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熱門族群〉央行不升息 比特幣帶旺挖礦用顯卡

2019/04/08 06:00

微星高價零組件庫存已去化,法人建議,若不想放過比特幣題材,可以考慮選擇微星。 (資料照)

記者陳柔蓁/專題報導

世界經濟缺乏成長動能,各國央行貨幣政策急凍,降息聲頻傳。熱錢除了流向股市,虛擬貨幣也成另一個管道。近期比特幣交投熱絡,一週報價漲30%、挑戰一枚5,000美元大關。挖礦概念股中的顯卡族群在清明連假前最後一個交易日表現活潑,撼訊(6150)股價漲停、技嘉(2376)創半年來新高,而法人則看好微星(2377)後市續航力。

撼訊 股價漲停

微星總經理江勝昌說,「挖礦」對公司來說,僅是機會財,因此在去年中比特幣價格鬆動、挖礦熱度急降後,微星就不再戀棧挖礦商機,不計代價地出清GTX 1050礦卡,或是轉做電競卡,因此在去年第3、4季加速提列庫存折價損失,雖然動作比同業快,但毛利率仍受影響、去年來到13.6%,為近4年最差表現。雖然有挖礦這個不確定因素,但對市況靈活反應、對費用管理能力強,微星2018年營益率、每股稅後盈餘,仍繳出16年來新高的好成績。

微星80%獲利由電競產品貢獻,而電競的關鍵競爭力在顯示卡,輝達(NVIDIA)新款中階卡RTX1660系列上市,有望克服先前圖靈系列的高價障礙、帶起換卡潮,並有利電競主機與筆電推出新品。

此外微星仍留一些GTX 1050礦卡應付挖礦短急單,去年初一波零組件漲價潮所採購的高價庫存已去化,今年起可以開始用合理價格的零件和顯卡製作礦卡產品。法人建議,若不想放過比特幣題材但又想安全上車,可以考慮選擇微星。

微星 股利可望逾5元

從技術面分析,微星股價在所有均線之上,在整理等待突破前高,而且該公司還沒發布股利政策,過去微星固定配息率70%~80%之間,去年每股稅後盈餘是2002年來最佳表現,預期每股股利有機會發到5元以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