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DRAM價格季季跌 模組廠紛降庫存水位

2019/04/04 06:00

因應記憶體價格下跌,模組廠紛降低庫存,避免跌價造成損失擴增。(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DRAM價格季季下跌,宜鼎(5289)、威剛(3260)、宇瞻(8271)等記憶體模組廠紛積極降低庫存水位,一方面避免跌價損失、一方面手握現金,寄望下半年市況好轉,展開營運衝刺。

DRAM需求疲軟,從去年第四季反轉,今年第一季跌勢擴大達3成,因市場仍供過於求,第二季也跌,若市場需求沒有明顯回溫,價格恐將一路下跌到第三季。NAND Flash也是呈現走跌趨勢。

宇瞻表示,DRAM市況逐漸走跌,公司從去年底著手調整庫存,從高峰的庫存水位約當16億元水準,目前已降到10億元以下,降低庫存有助減輕跌價損失、手上多握有現金,寄望下半年市況好轉,展開營運衝刺。

宜鼎從去年下半年也積極降低記憶體庫存量,預期今年不會有庫存跌價損失壓力,面對全球大環境變數,宜鼎朝AI(人工智慧)、5G、汽車電子等領域發展,希望持續穩健獲利。

威剛也因NAND Flash及DRAM跌幅擴大,去年大舉降低記憶體庫存水位,估到去年底,存貨金額下降到29.17億元,相較前年底大減逾5成,為近9年來年底庫存低點。威剛預期,在庫存壓力提前解除之下,今年上半年營運可望有正面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