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市場降價換銷量 iPhone XR增產2000萬支

2019/04/02 06:00

iPhone XR計畫增產2000萬支。(資料照)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產業鏈消息傳出,蘋果為提高iPhone在中國市場的銷售量,計畫增產2000萬支iPhone XR;目前已有不少關鍵供應商獲得這項消息,計畫自本月開始擴大iPhone XR零組件的生產。

三大法人表格

先前蘋果官方坦承,由於價格因素導致2018年發布的3款iPhone銷量低迷,為因應此狀況,蘋果在中國市場接連展開大幅度降價活動,降價後iPhone XR銷量大增,蘋果也因而決定增加產量。

權證表格

供應商本月開始擴產

大股東申讓表格

產業鏈消息指出,蘋果追加2000萬支iPhone XR,這批訂單將分批執行,首批訂單於3月底發出;根據蘋果的計畫,在今年的新iPhone發表前,蘋果將以增加產量和降低價格兩種方式,吸引消費者購買iPhone XR。

買賣超表格

市場人士認為,蘋果的處理並不意外,因最近幾年蘋果的首要目標在於讓利益最大化,但在增產計畫中,之所以選擇iPhone XR,而不是同時推出的iPhone XS和XS Max,主要是因後兩款為目前最高規的iPhone,用料及產品定位都遠高於iPhone XR,無法大幅降價。

加權表格

XS和XS Max未大幅砍價

蘋果將iPhone XR定位為中階智慧型手機,因此就算iPhone XR降價,也不會影響蘋果品牌定位,還能帶動iPhone的總銷量。

蘋果在中國的經銷商透露,為了提振iPhone銷量,蘋果把原來的價格紅線取消,轉而讓經銷商自行定價,且銷量達一定數量後,蘋果還會給予補貼,相當於「降價換銷量」,目的是防止iOS用戶流失。

中國各大電商平台今年起紛紛對iPhone XR進行大幅降價,價格甚至下探5000人民幣(約新台幣2萬2900元),比蘋果官網便宜了1600人民幣(約新台幣7328元),衝擊中國本土品牌手機;如今蘋果增產又降價,將讓包括華為、OPPO、vivo等中國手機備感壓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