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台股本週再戰前高 3關鍵牽動4月天

2019/04/01 06:00

法人認為,美中貿易談判、美國公司財報、台灣上市櫃公司3月營收將是牽動台股4月行情的3大關鍵,因台股位處高檔,投資人還是要居高思危。(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

美中貿易戰談判傳出正面消息,激勵美股、中國股市反彈走高,台股上週五大漲百點,週線、月線、季線全面收紅,台股第1季大漲913點,拉出月線連3紅的亮麗行情。進入4月,法人認為,美中貿易談判、美國公司財報、台灣上市櫃公司3月營收將是牽動台股4月行情的3大關鍵,因台股位處高檔,投資人還是要居高思危。

美股一度因美債殖利率倒掛,明顯拉回,全球股市跟著嚇趴,所幸美債殖利率回穩,加上美中貿易磋商傳出正面消息,提振市場信心,伴隨美股與中國股市氣氛轉佳,台股本週可望再戰前高的10667.94點。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分析,3月以來受到市場起伏影響,外資買賣交錯,隨著殖利率倒掛現象短線對市場影響逐步鈍化,外資上週五又轉為買超,累積3月外資轉為買超17億元,資金面仍具相對優勢;此外,過去常有繳稅前賣股票的說法,但因美中貿易緊張正在舒緩,當負面利空多已反應後,投資市場追求的是有成長性的創新,目前看來資金面仍偏多,有利支撐市場。

統一全天候基金經理人朱文燕表示,台灣廠商1月及2月營收表現參雜貿易戰及春節長假的季節因素,後續觀察3月營收較能如實反映市場需求,第2季業績強弱能見度尚低,仍需持續觀察,依全年度重要產業的景氣展望,預期台灣總體經濟是下半年好於上半年,可望逐季向上。

朱文燕指出,台股仍具有高殖利率優勢,可望吸引外資持續買超,且美中貿易紛爭降溫後,有助推升基本面逐步好轉,台股拉回都是中長線佈局之機會,看好AI人工智能(矽智材、IC設計、AR、VR應用),雲端科技(高速運算、網路傳輸、伺服器、物聯網),以及5G與摺疊手機等新應用;原物料方面可留意供需結構持續改善的鋼鐵、水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