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保瑞去年每股賺逾15元 發股利6元

2019/03/27 06:00

保瑞藥業昨公布去年財報,稅後純益4.45億元,每股稅後盈餘15.91元,此外保瑞董事會決議擬每股配發6元股利,其中現金股利及股票股利各3元。 (資料照,記者鄭名翔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去年獲利大爆發的保瑞藥業(6472),昨公布去年財報,稅後純益4.45億元,每股稅後盈餘15.91元,此外保瑞董事會決議擬每股配發6元股利,其中現金股利及股票股利各3元。

保瑞董事長盛保熙表示,去年的股利發放率僅37%,主要是保留部分現金,尋找可以讓保瑞更加國際化的併購標的,對於保瑞向海外發展有互補作用。

盛保熙指出,今年公司前2月營收成長248%,主要是去年3月起合併益邦後出貨量倍增所致,另外去年下半年因台南廠訂單滿手,加上與日本藥廠衛采的第2個5年合約最近剛簽訂,看好未來國際代工訂單,產品供應全球,營收可望持續成長。

保瑞另表示,與美國藥廠Vitruvias Therapeutics Inc.所簽訂的治療低血鉀症Potassium Chloride ER之口服緩釋劑型藥(KCL)代工合作案,目前正在試製準備做臨床,估計2020年中即可開始對營運產生貢獻,目標一年出貨2億錠。

展望未來,保瑞表示,除穩定提升台南廠及竹南廠的代工業務外,同時專注於增加大型全球製劑委託研究開發暨生產服務(CDMO)客戶訂單,積極達到20億錠生產規模(目前為3億錠),在藥品經銷和代理上也將有所進展,目標今年取得治療帕金森氏症品牌藥Rytary台灣經銷藥證,2020年讓治療低血鉀症Potassium Chloride ER藥品也能在台灣上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