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需求疲弱 三星Q1獲利不如預期

2019/03/27 06:00

三星稱第1季獲利將不如市場預估。(路透)

全球最大晶片製造商三星電子預計4月6日發布第1季初估財報,週二卻罕見發布獲利警訊,稱第1季獲利將不如市場預估,主要因為記憶晶片需求疲弱,且價格跌勢加劇,週二該公司股價收盤下跌0.6%。

三星電子發布聲明指出,記憶體和顯示器價格下跌幅度大於預期,是獲利不如預期的主因,該公司將有效運用資源,維持價格競爭力。

三星電子的警訊,凸顯智慧手機市場停滯之際,記憶晶片價格下跌的幅度高於預期。全球經濟成長放緩,加上美中貿易爭端,也衝擊半導體需求,半導體事業的獲利佔三星電子獲利的四分之三以上。

信榮證券分析師李元植(Lee Won-sik)表示:「三星電子的記憶晶片庫存愈堆愈高,顯示器事業又因蘋果iPhone銷售疲軟而表現不佳,都使該公司獲利能力下降。」

研究公司集邦科技(TrendForce)本月稍早指出,第1季DRAM價格下跌約30%,是2011年以來最大單季跌幅,遠高於市場原先預估的下滑25%,庫存水準也持續攀升。集邦科技表示:「大多數DRAM供應商目前持有約6週的庫存,如果需求不強勁反彈,過高的庫存將持續導致今年的價格下修。」

三星電子和其競爭對手美光科技均表示,目前是記憶晶片產業的最低點,一旦庫存水準被消化,今年下半年價格將會反彈。(編譯盧永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