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警告勿用華為5G 川普派特使赴德國

2019/03/25 06:00

根據彭博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已派遣網路安全顧問史泰曼飛往德國,繼續就華為設備可能引發的安全風險,對德國提出警告。(彭博資料照)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

因德國總理梅克爾先前表示,在拍賣5G頻譜時不會排除華為設備,但會制定更嚴格的電訊法規;根據彭博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已派遣網路安全顧問史泰曼(Joshua Steinman)飛往德國,繼續就華為設備可能引發的安全風險,對德國提出警告。

美國駐德國大使館發言人表示,史泰曼會見德國官員,但未提供進一步訊息;德國內政部長傑霍夫(Horst Seehofer)說,負責保護德國網路基礎設施的安全團隊,曾與一位美國官員對談,但未提及其名字。

傑霍夫對本月稍早美國駐德國大使格瑞內爾致函警告,若德國讓華為參與該國5G網路建設,美國可能降低與德國分享情報層級一事感到不悅;他說:「美國應與盟邦對話,而不是讓事情公開。」

梅克爾上週接受彭博訪問時表示,她不會做兩件事:公開討論非常敏感的安全問題、僅因某家公司來自特定國家就排除它。

德國內閣幾個強硬派部會,包括內政部、聯邦情報局(BND)和外交部均認為,使用華為設備,會帶來中國刺探或破壞德國網路基礎設施的風險,堅持新的安全措施必須嚴格到足以封鎖華為;這些安全措施包括要求承包商必須簽署信賴聲明,不得將敏感數據交給母國政府,這份聲明將交由德國有關機構檢核,通過了才發給證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