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irPods 2亮相 帶旺台廠供應鏈

2019/03/22 06:00

二代AirPods終於現身,可望為台廠進補。(翻攝官網)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蘋果迷期待多時的AirPods 2終於登場!蘋果無預期在官網釋出最新一代AirPods,主打無線充電盒,支援Siri,並強化連線速度、加長通話時間,AirPods台灣供應鏈燿華(2367)、華通(2313)、英業達(2356)、新日興(3376)營運可望吃補。

最新一代AirPods採用全新的Apple H1耳機晶片,最大賣點在於全新無線充電盒,只要將AirPods充電盒放在與Qi相容的充電板上即可充電,台灣相關供應鏈近期股價已率先上演慶祝行情,燿華與新日興股價急漲,新日興負責無線充電盒的軸承,燿華、華通提供軟硬結合板,英業達負責組裝。

燿華受惠蘋果第2代無線耳機訂單,帶動平均售價上揚,使得產品組合轉佳,法人看好燿華今年營運體質改善,但因目前股價已大致反映利多,建議再觀察無線耳機訂單出貨狀況。

法人指出,因軟硬結合板在無線耳機需求持續強勁下,燿華第1季稼動率維持滿載,但新舊兩代無線耳機同時生產,新款無線耳機生產難度更高,初期良率和毛利率將受到影響,下半年對公司貢獻加大,預估軟硬結合板營收貢獻比重從去年的35%提升至46%,有助於全年獲利。

英業達為AirPods第一代獨家組裝廠,現與中國立訊分食組裝訂單,據了解,英業達今年拿到AirPods訂單數量和去年相仿,因新一代產品在3月開始拉貨,可望為英業達在傳統淡季增添動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