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洲商會︰台灣綠能產業 將扭轉人才外流

2019/03/20 06:00

歐洲商會昨與人才招募公司米高蒲志共同發表「2019年台灣薪酬標準指南」,右為歐洲商會執行長何飛逸、左為米高蒲志南中國與台灣區總經理Mark Tibbatts。 (記者吳佳穎攝)

〔記者吳佳穎/台北報導〕歐洲商會昨與人才招募業者米高蒲志共同發表「2019年台灣薪酬標準指南」,米高蒲志台灣區總經理Mark Tibbatts表示,在政府大力支持下,台灣再生能源產業蓬勃發展,加上近幾年來外商積極投入,可以預期未來綠能產業就業市場前景樂觀,綠能產業更將扭轉台灣人才外流趨勢。

Mark Tibbatts指出,台灣政府宣布2025年前全國20%電力將由再生能源供應,除了國際企業紛紛規劃來台投資外,也帶動本土企業持續投入相關領域。

外商投入 培育在地人才

Mark Tibbatts分析,隨著國際離岸風電等綠能大廠來台,且綠能屬新興產業,台灣本土缺乏相關訓練,以及可能存在語言障礙,初期國際大廠將協助引進外國人才,進而培訓台灣在地人才,來推動產業接軌及本土化。雖然近幾年來,台灣面臨著人才外流情形,但綠能產業發展可能將扭轉這種趨勢,將人才外流扭轉為引進人才。

Mark Tibbatts認為,未來一年台灣高科技人才需求將十分活躍,特別是在物聯網(IoT)、資安、電子商務、金融科技(Fintech)及區塊鏈等領域,因為台灣是公認的軟體開發人才重鎮,加上中文等共通優勢,讓想要進軍中國的外商也會來台灣尋找人才。

米高蒲志調查發現,科技業頂尖人才依舊炙手可熱,特別是在AI、大數據等領域,過去一年台灣科技業職缺增加12%,且跳槽者預期將加薪15%;台灣科技產業要留得住頂尖人才,除了提供有競爭力的薪資福利之外,建立品牌及有效的人才招募流程都是可嘗試的做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