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黎智英 又賣壹電視大樓

2019/03/20 06:00

(翻攝自Google地圖)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再賣台灣資產!據透露,位於台北市內湖區新湖二路一四六巷上的「壹電視大樓」整棟已經賣掉,該大樓是黎智英的投資公司香港商盛至有限公司所持有,日前已轉手給北市民生社區某房產大戶,推估出售總價超過八億元;黎智英自二○一三年開始出脫先前投資的兩塊內湖工業地以來,六年內出脫資產換取現金總額已約五十億元。

早在去年十一月,壹傳媒在台灣的內湖總部大樓就以近十八億元賣給中信金控的子公司台灣人壽;該兩棟大樓產權屬於香港上市的香港商壹本便利出版有限公司所有。

最新出售的大樓原本產權是屬於香港商盛至股份有限公司,也就是黎智英在台灣的投資公司,這棟大樓位於台北市內湖區新湖二路一四六巷上,現為「壹電視大樓」,該案基地面積約四七○.六九坪,建坪超過兩千五百坪(包括三十七個車位),屋齡逾七年,為地上八層、地下三層的廠辦;據悉,買家直接與盛至議價,實際售價尚未有實價揭露紀錄。

商仲業者推估,該地區目前行情每坪四十至四十五萬元,如果以此行情試算,該棟大樓出售總價推估超過八億元,落在十億元以內。

黎智英先前分別在二○一三年五、十月接連出脫兩塊內湖工業地給上市建商長虹建設,合計土地出售總價約三十九.二四億元,出脫土地坪數合計超過三千五百坪,今年再賣「壹電視大樓」,六年內多筆資產換取現金總額約五十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