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六福客棧 以「危老」申請改建

2019/03/20 06:00

(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徐義平、王憶紅/台北報導〕四十七年歷史的六福客棧即將打掉重建。六福集團在三月初依「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加速重建條例」(簡稱危老條例)」向北市府申請打掉六福客棧重建;六福集團策略發展總監鄒允中說,預計北市府最快六月底拍板定案,核定後,將是台北市危老條例通過後的第一個商業使用案。

北市首樁商業危老案 最快六月通過

鄒允中指出,拆掉重建後的六福客棧,將改建為二十層以上建物,初步規畫為商辦、飯店使用;但確切進度及改建計畫,目前尚無明確時間表。

六福客棧在五年前曾申請都市更新,改建為豪宅、飯店,但一直卡在設計等因素,因此在二○一七年撤件,去年也曾計畫以老屋拉皮方式,改裝繼續營運,最後終於敲定走「危老條例」一途。房地產業者指出,相較於都更程序,危老具有「免委員審議」、「不受需一千五百平方公尺以上的基地限制」,時程會比都更案快上很多。

不動產開發公會全聯會秘書長于俊明指出,危老條例是二○一七年五月中上路,三年內提出申請給予十%的時程容積獎勵,預計明年五月中獎勵便會落日,且該條例壽命只有十年,預計二○二七年五月中就會失效。

危老條例適用對象,包括海砂屋、貼有紅黃單建築物、耐震能力不足建築物等三類,概稱「危老屋」,須達百分之百產權所有人同意,透過容積獎勵、放寬建蔽率與租稅減免三項誘因加速重建。

相較於都更程序,危老案不用經過都更委員會審議,只要符合條件便直接給予容積獎勵,甚至給予重建期間免徵地價稅,重建後未移轉者,最高可以長達十年房屋稅減半。由於「十%的時程容積獎勵」即將在明年五月落日,近期陸續有不少案件趕著申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