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半導體需求旺 日商德亞瑪擴廠啟用

2019/03/16 06:00

日商德亞瑪投資6億元興建雲林廠昨舉行落成暨啟用典禮。(記者詹士弘攝)

〔記者黃佩君、詹士弘/綜合報導〕台灣半導體產業鏈完整,需求逐漸增加,日本領先半導體化材商德亞瑪,一年半前決定在雲林斥資六億擴廠,昨舉行落成典禮。德亞瑪代表取締役社長橫田浩表示,5G將刺激半導體市場榮景再現,下一步將著手籌備雲林第二期廠區。

德亞瑪建雲林廠。(記者詹士弘攝)

美中貿易戰彰顯台灣半導體產業鏈完整且具戰略價值,德亞瑪供應台積電、聯電、華邦電等半導體廠先端製程所需之IPA(異丙醇)、TMAH(顯影液)等,是產業鏈重要廠商。雲林廠佔地約五千坪,較原訂五月啟用提早一個多月完工。

迎接5G發展 籌備二期廠區

經濟部次長王美花表示,德亞瑪擴大在台投資,除看好台灣半導體產業發展,也代表國際廠商對投資環境的肯定。這次雲林新廠不到一年半即落成啟用,展現中央及地方政府對招商投資的服務效率。

橫田浩則預期,隨著5G的發展與普及化,市場普遍預期及期待半導體市場榮景再現;雲林新廠的建置規劃能完全對應新世代製程需求,同時支持台灣半導體產業發展,下一步將籌備雲林第二期廠區計畫,繼續在台深耕、擴展事業版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