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WEF報告 台灣並列全球4大創新經濟體 總統︰5+2方向正確 有階段性成果

2019/03/10 06:00

經濟部「走向未來世界—從5+2開始」產業徵才博覽會啟動,總統蔡英文(中)致詞指出,台灣的創新能量已獲國際肯定,代表推動「5+2」產業是走在正確的方向。(記者謝武雄攝)

全台徵才博覽會 桃園起跑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經濟部「走向未來世界—從五+二開始」產業徵才博覽會全台將舉辦五場,首場昨於桃園藝文廣場舉行,總統蔡英文致詞指出,瑞士世界經濟論壇(WEF)公布二○一八全球競爭力報告,台灣與德國、美國、瑞士並列全球四大創新經濟體,顯示過去推動「五+二」產業是走在正確方向上。

蔡英文表示,「五+二」第一場徵才活動選在以「亞洲‧矽谷」為主軸的桃園市,這是對產業未來性及桃園產業發展的重視,而五+二產業就是「創新、產能、就業」,經過兩年多的推動,已有階段性成果。

蔡英文指出,桃園市政府和中華電信合作成立亞洲矽谷研發中心,深化AI(人工智慧)、IoT(物聯網)、5G產業,吸引google、亞馬遜、微軟、思科等來台設立研發、創新中心;去年台灣IoT、智慧機械產值都破兆,產業帶頭點火、帶動人才需求,這次徵才就有創新行業,包括AI與IoT結合的AIoT產業。

她表示,台灣的創新能量已獲得國際肯定,去年WEF公布二○一八全球競爭力報告,台灣在一四○多個經濟競爭體中名列第十三,更與德國、美國、瑞士並列為全球四大創新經濟體,代表台灣推動「五+二」產業是走在正確的方向。

蔡英文強調,經濟成果跟升級果實一定會回到人民身上,最好的方式就是創造更多優質、高薪工作機會,桃園場徵才現場提供兩千個職缺,有五成起薪超過四萬元,還有月薪達十萬元以上的工作。

陪同出席的經濟部政務次長曾文生表示,五場徵才博覽會都有不同產業主題,桃園場以「亞洲‧矽谷」為主,陸續登場的有高雄場「循環經濟與國防產業」、台北場「五+二暨生技醫藥」、台南場「綠能科技」及台中場「智慧機械產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