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雙子星案卡關 柯︰投審會變「千百會」

2019/03/10 06:00

台北市長柯文哲因雙子星案開砲,批經濟部投審會是「千百會」。(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投資總額高達六百億元的台北雙子星開發案,原定三月底與台北市政府簽約,因得標港商南海團隊被質疑有中資,經濟部投審會正在審查,簽約增添變數。台北市長柯文哲昨痛批投審會沒人敢做決定,公文會來會去、不知道會到何時,投審會就像台灣女歌手千百惠名字一樣,變成「千百會」。

雙子星開發案經歷六次招標後,去年底確定由香港商南海發展團隊獲得最優申請人資格,台北市捷運局要求廠商於今年三月四日成立新專案公司,預計三月底與廠商簽約,二○二五年可完工營運。

柯文哲昨出席北市府首長領航共識營,致詞時突然話鋒一轉,表示「現在媒體這麼多,先放個砲」;接著批評雙子星案投審會不敢決定,中資「是就是、不是就不是」。

「會陸委會、會外交部」 沒人敢負責

柯文哲說,理論上三月四日要簽約,現在沒人敢決定這是不是中資(指南海團隊),就開始「會陸委會、會外交部」,不曉得會到什麼時候,這是「千百會」,以前有一個歌手叫千百惠,為什麼會這樣,很簡單,因為沒人敢負責。

柯自豪表示,北市府到目前為止最大資產就是credit(信用),信用最好的團隊,沒人會講北市府有貪污;二○一四年選舉時,電視政論節目講到美河市、大巨蛋、雙子星、三中案等,「但過去四年,(市府)一個案都沒有」;他說,也不是都沒有,警察收收小紅包有,中山一派出所被逮到,但大的弊案沒有。

柯文哲話鋒一轉,批評投審會不敢決定是不是中資,「對我來說有什麼困難,是就是、不是就不是」,查證幾天就解決,可是為什麼投審會不敢決定?「因為當一個政府沒有信用,就不敢做決定」。

北市捷運局主秘王偉補充,去年確定最優申請人後,發函對方須在兩個月內成立新專案公司,按照期程為三月四日、預計三月底簽約;而投審會要求得標廠商補具團隊公司的股東資料,再把資料送到有關單位進行審查,投審會再召集相關單位召開委員會;據了解,委員會是一個月開一次,但柯市長覺得雙子星是重大國家投資案,希望投審會速度加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