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續匯出 台幣貶1.7分

2019/03/08 06:00

新台幣昨收在30.869元兌1美元,貶值1.7分。(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壽險業與投信業買匯,加上外資持續匯出,新台幣昨收在30.869元兌1美元,貶值1.7分,連續4個交易日走貶,創1個多月來新低,合計台北與元太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13.95億美元。

外匯交易員指出,由於台股走弱、英國脫歐歹戲拖棚,外資已連兩日匯出,加上壽險業、投信有買匯需求,使得新台幣緩步走貶;然而,出口商連日來已消化不少美元,若後市價位不佳,出口商惜售,新台幣也貶不下去,短線先看30.9元能否守住,一旦貶破30.9元價位,市場風向改變,小心引發另一波貶勢。

外匯交易員指出,新台幣後續走勢,觀察重點除了美中貿易談判是否有新突破、英國脫歐如何演變外,歐洲央行的利率決策與對未來經濟展望也須留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