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安永活存技術 銷日水產解凍如現撈

2019/03/06 06:00

安永生技、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左)與CAS設備廠商ABI株式會社社長大和田哲男(右)合影。(安永生技提供)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崇越(5434)集團旗下半導體級水產加工廠「安永生物科技」,為拓展國際市場,應農委會邀請參加昨起為期4天的2019東京國際食品展(FOODEX JAPAN)台灣參展團,此為台灣首度以「台灣農產館」方式組隊參加,安永生技希望向日本及其他國際買家,展現台灣農產優質品牌形象,開拓國際市場商機。

安永生技表示,日本是台灣農產品出口第2大市場,去年銷日金額達9.2億美元。這次安永生技參展品項除了以CAS(Cells Alive System)細胞活存技術低溫冷凍的水產品龍膽石斑、虱目魚、鱸魚等外,還有鱸魚精、鱸魚高湯、養生藥膳、魚鬆、魚丸、火鍋料等各式魚類加工調理食品,產品皆無添加防腐劑等人工添加物,符合日本的健康、便利的消費市場需求。

向國際買家展示品牌形象

安永生技、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指出:「在日本有許多台商僑胞、異鄉學子,如果能在日本當地買到台灣虱目魚、吃到台灣味,必能一解思鄉之苦。」安永生技為台灣第1家引進日本ABI株式會社《CAS細胞活存技術》的公司,此技術在日本原是用於冷凍幹細胞的醫療用途上,安永應用在水產保鮮上,能完整保存海鮮的水分與鮮度、低溫熟成的效果,解凍後魚肉口感猶如現撈美味,大幅提升台灣冷凍水產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