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今年3款新iPhone 水下模式觸控吸睛

2019/03/06 06:00

今年蘋果將推出3款新iPhone,將強化水下模式的螢幕防水。(資料照)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天風證券蘋果分析師郭明錤預測,今年蘋果推出3款新iPhone,將加入強化水下模式的螢幕防水功能、強化螢幕觸控性能的「觸覺引擎」(Taptic Engine),以及具備黑暗模式的iOS 13作業系統。

郭明錤指出,今年蘋果將延續去年的規格,預計將推出3款新iPhone,分別是5.8英寸OLED螢幕的iPhone XI、6.4英寸的iPhone XI Max和6.1英寸LCD螢幕的iPhone XR。外型部分,3款新iPhone不會有太大變化,僅微調螢幕頂端劉海凹槽區域面積與縮減機身邊框,不過新款iPhone可能會改為玻璃霧面材質的設計。

這次最大的特點是新款6.1英寸LCD螢幕的iPhone XR將升級為雙鏡頭,新一代5.8英寸和6.4英寸OLED機款,則將會搭載三鏡頭,以安裝飛時測距(ToF)系統,使臉部辨識功能更安全快速,且能讓用戶使用更多擴增實境(AR)功能。

科技網站XDA報導,新款iPhone將強化防水功能,即使iPhone螢幕完全被水淹沒,螢幕也還能夠辨識觸控輸入,使用者將能在大雨中繼續使用iPhone。

飛時測距、觸覺引擎受矚目

科技網站BGR則報導,蘋果將在新iPhone螢幕中加入「觸覺引擎」(Taptic Engine)功能,透過如九宮格般分布的觸控區域,當使用者按壓時,將啟動相對應的特定觸覺回饋,例如震動等模式。

此外,新款iPhone將搭載最新的iOS 13作業系統,能使白色背景和黑色文字進行切換,變成黑色背景和白色文字的模式。如此一來,在夜間使用iPhone時,便能避免白色背景出現如手電筒般的刺眼光線。

5G手機2020年才推出

XDA預估,今年蘋果不會加入三星、華為、TCL、OPPO、摩托羅拉等生產可折疊手機的行列,不過蘋果也不會置身於競爭之外,預計蘋果會成為最後一家提供可折疊手機的大型手機製造商;此外,相較於各廠商急於推出5G手機,蘋果則要等到2020年才會推出支援5G的iPhone。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