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同售地求現金 北市精華地週四開標

2019/03/05 06:00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儘管外界質疑聲浪不斷,大同(2371)出售子公司尚志資產持有的不動產作業未受影響。繼上週順利處分土城區員和段住宅土地,將可大賺61億元後,另一個位於台北市中山區精華地段的商業用地,也將在本週四開標,大同公司昨日強調,「一定準時開標」。

為配合母公司營運需求,大同子公司尚志資產委託仲量聯行,標售的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段土地,該地位於長安東路、復興南路口,面積1509平方公尺,使用分區為商三特,由於附近商辦大樓林立,對商辦需求強勁,是台北市近年難得一見的商業用地。

儘管有子公司賣土地大賺的利多,但上週大同股價似有「被作空」的跡象,股價走勢相對大盤而言顯得疲弱,近期均在27元上下震盪,若自去年12月的高點42.4元計算,累積跌幅已近4成。市場派以「大同股東」的身分,痛批大同公司把旗下資產每週、每月一賣,質疑大同為何不「蓋房子賺錢」,而是「拿土地賣錢」?大同則強調,出售不動產是基於財務急迫性及營運必要性,採取公開標售方式,就是避免賤賣損及股東權益。

尚志資產位於台北市中山區精華地段的商業用地也將開標。(業者提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