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立院討論能源政策 新北冷處理、中市缺席

2019/03/05 06:00

台電董事長楊偉甫表示,還未收到核二乾貯執照(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黃佩君、黃鐘山、邱書昱/綜合報導〕立法院經委會昨針對公投後能源政策進行報告,破例邀請地方政府代表列席,包括核電廠所在的新北市及空污問題嚴重的台中市,但新北市府僅派環保局科長列席,台中市府根本無人出席。民進黨立委蘇治芬批評,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表態支持核四、台中市府治理空污表現不佳,但新北市長侯友宜、台中市長盧秀燕或其副市長都缺席,「難道是對國家政策不擔心嗎?所以沒有派什麼人來?」

蘇治芬質疑,朱立倫表態支持核四,但過去就是他卡住核二乾貯的執照,「現在支持核電,核二乾貯是否有先發?」台電董事長楊偉甫只能回應說,「目前我還沒有收到」;蘇則酸「你要去跟侯友宜溝通,因為朱立倫是他的師父耶!」

盧秀燕之前要求中火四號機提前除役,以及中電不北送。經濟部報告指出,若中火四號機遭拆除,備用率將低於十五%法定要求,可承諾台中電廠夏季一部機組不運轉、秋冬兩部機組不運轉,如此空污改善效果將比拆除四號機更好。

而對中電不北送,沈榮津強調,其實台中市用電明年就會超過發電十七億度,也得其他地方發電支援,中電北送機會早已大幅降低。

中市府經發局表示,市府一直重視能源政策及空品環保議題,因局內行程安排緊湊,昨才未能及時北上列席參與,將持續關切相關議題;新北市政府環保局發言人、簡任技正孫忠偉表示,科長是政策的主要執行者,會議指派科長參加並無不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