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遊戲股報春 股價紅通通

2019/02/28 06:00

遊戲股族群受到去年獲利成長與新遊戲陸續上檔等利多激勵,股價動起來,其中遊戲股股王鈊象昨更一鼓作氣漲停板。(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遊戲股春到!受到去年獲利成長與新遊戲陸續上檔等利多因素激勵,鈊象(3293)、大宇資(6111)等股價來到近期高點,鈊象昨(27)日更一鼓作氣來到漲停板196元,尾盤委買張數高掛3095張,大宇資股價日前也一度來到155元,帶動遊戲股昱泉(6169)、智冠(5478)、橘子(6180)、辣椒(4946)、隆中(6542)等紛紛收紅。

看好今年營運 鈊象漲停

遊戲股過去幾年獲利不佳,但法人估計遊戲股股王鈊象去年每股稅後盈餘(EPS)約與去年相當,可達12.44元,鈊象稍早已自行公告去年每股稅前盈餘14.5元。今年遊戲業景氣轉佳,主要是多家遊戲廠首季就拿到新遊戲代理權,甚至有自製遊戲上檔,法人認為遊戲業者今年表現應可優於去年。

鈊象去年遊戲機台因東南亞選舉與中國市場成長放緩,營收大減3成以上,但靠著網路遊戲(線上遊戲、手機遊戲)比重大幅拉升至7成,毛利率高達88%;今年遊戲機台除將推出3-4種自製新產品外,也預計將AI導入手遊、提高付費比,期待今年營運優於去年。

紅心辣椒一開春就宣布拿下兩項手遊代理權,其中《棒球大王》手遊將配合台灣的棒球文化,打造專屬遊戲系統,昨日開始舉辦事前登錄活動。

辣椒代理2手遊 挹注營運

此外,辣椒2月初也宣布取得知名韓國研發商Blue PotionGames開發的北歐奇幻鉅作《靈魂之聲Online》台港澳代理權,預計在近期上市,也將有效挹注上半年營運動能。

大宇資新遊戲 預登人次熱門

至於大宇資《軒轅劍龍舞雲山》日前也宣布台港澳上線日期為3月11日,預先登錄人數突破20萬大關,至於中手遊取得大宇資子公司北京軟星科技51%股權案,法人預計今年首季可認列,將有效挹注獲利,大宇資也表示相關行政程序正積極進行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