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第一座!中磊攜手樂天 推虛擬化小型基地台

2019/02/27 06:00

中磊董事長王伯元(左)、總經理王煒出席MWC。(中磊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隨著5G興起,新的網路架構改變,網通業者直攻電信業者了。中磊(5388)攜手日本樂天集團的樂天行動網路公司在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聯合發表全球首座虛擬化小型基地台。

中磊總經理王煒指出,虛擬化小型基地台不僅支援4G LTE,未來更可升級至5G。

樂天行動網路公司是樂天集團為搶進電信市場而成立,去年在日本拿到電信執照後,預計今年10月推出服務。而樂天集團預計在2025年之前,在電信事業要投入高達6,000億日圓、約台幣1,646億元。

市場人士分析,5G帶動網路架構改變,有利網通業者直攻電信營運商,而目前可說是4G LTE 布建的尾聲段,電信業者可以透過虛擬化小型基地台,未來無縫接軌道5G,且節省傳統大型機站設立的繁複程序、成本。據了解,中磊的虛擬化小型基地台詢問度很高。

中磊指出,新世代虛擬化小型基地台實現了真正端對端(end-to-end)雲端原生技術,不僅優化網路穩定度,更加速異質網路(heterogeneous network)實現,且支援4G LTE,也可透過更新分佈單元DU升級至5G,同時結合2.4G/5G雙頻Wi-Fi功能,符合電信商需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