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TSIA下月理監事改選 劉德音可望出任理事長

2019/02/27 06:00

台灣半導體產業協會下月將改選理監事,現任理事長的台積電總裁魏哲家(左4),不再續任理事長,可能改由董事長劉德音(右4)出任理事長。(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台灣半導體產業協會(TSIA)將於3月22日召開會員大會並改選理監事,受矚目的是,原本擔任理事長的台積電(2330)總裁魏哲家,因工作分身乏術,加上近半年公司陸續爆發電腦病毒感染、光阻原料造成晶圓瑕疵事件,不再續任理事長,將改由董事長劉德音代表台積電參選理事,並可望出任理事長。

TSIA每3年進行理監事改選,2017年時任台積電共同執行長的魏哲家被推選為第11屆理事長,低調的他,近3年來,除了現身會員大會之外,從未以理事長身分跟媒體互動,作風迥異前幾任理事長。

半導體業界指出,去年6月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退休後,魏哲家任台積電總裁,掌公司營運大計,要對董事會負責,每次主持理監事會議,相當有效率,可以看出他非常忙碌,對時間管理要很精準;也有業者表示,魏哲家不再續任TSIA理事長,應該是工作分身乏術,加上近半年來,台積電陸續爆發電腦病毒感染、光阻原料造成晶圓瑕疵事件,他需要花更多時間在公司經營管理上。

張忠謀退休前,規劃台積電實施雙首長領導模式,擔任董事長的劉德音,對外是與政府單位、社會的最高代表,對內是公司決策最後把關者。也有業者指出,劉德音代表台積電參選TSIA理事,並進而出任理事長,可說「名正言順」。

台灣半導體產業協會第12屆理事候選名單變化不大,15席理事候選人包括劉德音、力晶集團董事長黃崇仁、鈺創科技(5351)董事長盧超群、聯發科(2454)副董事長謝清江、聯電(2303)共同執行長簡山傑、世界先進(5347)董事長方略、南亞科(2408)總經理李培瑛、力積電副董事長蔡國智、華邦電(2344)總經理詹東義等人。3名監事候選人為創意(3443)總經理陳超乾、力成(6239)副總經理曾炫章、漢民科技總經理陳溪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