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任正非護女︰孟晚舟無技術背景 不接班

2019/02/27 06:00

(美聯社資料照)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面對美國聯合盟國杯葛華為的五G設備,華為正透過廣告在紐西蘭、德國等地全面反擊,嘲諷五G發展若少了華為將無法在當地普及;而護女心切的華為創辦人任正非日前對英國廣播公司(BBC)表示,「孟晚舟無技術背景,永生永世不能做接班人」;中國網友認為,任正非言下之意是「她沒用,快放了她」。

華為登國際廣告 反擊封殺

華爾街日報報導,華為正以犀利的廣告攻勢反擊美國為首的封殺行動,並在多國引起討論,但能否成功促使各國政府改變態度,仍有待觀望;且華為的廣告雖聚焦於技術實力,卻對設備安全隻字未提。

華為在紐西蘭主要報紙登全版廣告,內容以紐西蘭國家橄欖球隊為素材,稱「五G沒有華為,就像橄欖球賽沒有紐西蘭」;但相關官員仍不為所動,而社群媒體則引發嘲笑性評論。

華為紐西蘭分公司聲明指出,「沒有證據可顯示我們做錯事,但去年紐國情報部門卻以『國家安全重大風險』為由,封殺華為五G設備,此舉只會扼殺紐西蘭使用最佳網路設備的機會,我們認為這個決策非常奇怪,就像在橄欖球比賽中,紐西蘭不會接受自己位居第二或第三,那當提到五G時,也不能容忍才對」。

華為內部論壇「華為心聲社區」週一公布BBC專訪全文,華為創辦人任正非明確表示,他女兒孟晚舟「永生永世不可能做接班人」,原因是她沒有技術背景;他還強調「孟晚舟事件對華為的生意沒有影響,事實上我們發展的更快了,所以美國抓孟晚舟可能是抓錯人了」。

華為董事長梁華上週四接受加拿大媒體採訪時也說,加拿大應美國要求扣押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這其實是免費給華為打廣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