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務卿:不會和用華為設備的國家合作

2019/02/23 06:00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美聯社)

向歐洲盟邦喊話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週四推文:「我希望美國透過競爭取勝,而非阻擋目前更先進的技術。」專家分析,川普似對中國華為伸出橄欖枝,以軟化中國政府立場,為美中達成貿易協議鋪路。不過,同日,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公開警告,歐洲等盟邦必須了解使用華為電信設備的風險;美國基於安全顧慮,不會和使用華為產品的國家合作或分享資訊。

向中釋善意?川普:不該阻擋先進技術

川普推文表示:「我希望5G、甚至6G技術儘快在美國出現…美國企業必須更加努力,否則就會落後。」他並說:「我希望美國透過競爭取勝,而非阻擋目前更先進的技術。我們一定要始終在所做的每件事上處於領先地位,尤其在此一非常令人激勵的科技世界!」

華府部分官員力促川普簽署全面禁止美企購買華為設備的命令,但川普推文似在傳達現階段不願採取該行動的訊號;去年美國鎖定中興通訊加以制裁時,川普也出現類似「髮夾彎」,讓中興意外脫身。

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資深副總裁路易斯(James Lewis)表示:「華為會是一個不錯的談判籌碼,川普不能撤銷對該公司的刑事起訴,但他可以控制行政命令。」

儘管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面臨美國引渡要求,但華為董事長梁華週四表示,將擴大在加拿大的研發投資十五%、新增二百個研發工作;華為也在奧地利維也納設旗艦店,在歐洲發起溫情攻勢。

不過,義大利聯盟黨(Lega)議員力促政府動用「金色權力法案」的產業否決權,禁止華為參與5G行動網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