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本業、業外謀轉機 南港輪胎估營運雙位數成長

2019/02/22 06:00

南港輪胎舊廠土地開發延宕多年,預計6月動工。 (資料照,中央社)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南港輪胎(2101)名譽董事長林學圃表示,今年在輪胎本業將推出電動車胎及運動休旅車(SUV)、跨界休旅車(CUV)等輪胎新產品,業外部分南港舊廠開發案將在6月動工,預期今年營運將會有雙位數成長。

林學圃表示,去年輪胎業表現都不好,主要是中國輪胎廠一口氣倒掉36家,倒閉前先倒貨,打亂市場秩序;另一原因則是新車市場沒有成長,輪胎業苦哈哈,南港去年每股稅前盈餘0.4元,也創下6年來最差表現。

攻電動車、運動休旅車市場

但中國36家輪胎廠倒閉,減少的年產能約4600萬條,市場秩序可望重整,加上北美對中國卡客車胎課徵雙反稅,南港有機會受惠於轉單效應,目前已有美國、德國客戶與南港接洽代工的可能性。

南港也積極調整產品組合,拉高毛利,將以運動休旅車胎、四季胎及賽車胎為主,自有品牌輪胎今年將推出電動車胎及SUV、CUV等輪胎新產品,瞄準北美市場主力車款的售後市場(AM)。

3月將進入輪胎業旺季,南港為米其林(Michelin)代工的SUV和CUV輪胎3月將開始出貨,毛利率有撐,元月毛利率已回升至約18%,優於去年各季14%-15%的水準。

南港舊廠開發案 6月動工

至於延宕多年的南港舊廠世界明珠開發案,基地面積達9453坪,總樓地板面積6.7萬坪,住宅占比達49.1%、辦公大樓占42.5%、商場占6.7%、藝文展演約占1.7%。

林學圃說,該案預計投入150億元進行開發,商場已和微風集團簽約,租給微風20年、面積2500坪,屆時將引進微風自營品牌、超市等。

該開發案年初已獲得台北市政府都市設計審議委員會審議通過,3月會完成發包,6月開始動工,預計在2023-2024年完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