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看好區域金融商機 中信銀深圳開分行

2019/02/21 06:00

中國信託金控子公司中國信託銀行深圳分行昨開幕。圖為台北市的中信銀。(資料照, 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高嘉和/台北報導〕為拓展中國華南市場的區域金融商機,中國信託金控子公司中國信託銀行深圳分行昨開幕,將借重自家海外平台的跨境金融業務優勢,積極拓展台商客戶及中國企業戶,力拚達成2年內獲利的目標。

中國信託銀行自2012年起開始佈局中國市場,陸續於上海、廣州、廈門成立分行,3家銀行都已獲利;根據中信銀行統計,3分行目前總資產達1000億台幣、放款約80億人民幣,存款也有70億人民幣的規模。

中國信託銀行副董事長利明献指出,設立深圳分行,就是看準可結合香港及廣州分行的客戶基礎,掌握大灣區發展商機。

中國信託銀行總經理陳佳文說,考量營運成本及業務面的各種限制,中國信託暫不急於成立子行,深圳當地有眾多台商,離香港分行也近,加上該行海內外擁有超過260個分支機構,可以此優勢打造全方位跨境金融平台,提供在地客戶長短期的各項授信產品,協助台商及中國企業走向國際,期待能夠2年內獲利。

中信金自2012年上海分行開業後,深圳分行是第4家成立的分行;子公司台灣人壽旗下也有廈門的君龍人壽,租賃業則有總公司設於上海的仲信國際融資租賃。

中信銀行與廈門金圓金控、國美控股於廈門合資成立金美信消費金融公司,也於去年10月開業,持續針對不同目標市場客群提供金融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