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兆豐銀3月起 停止跨國巢式交易

2019/02/19 06:00

兆豐銀自3月1日起,正式停止巢式業務。(資料照)

預期8銀行受到影響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早已接手國內美元清算平台交易資訊黑名單比對重任的兆豐銀行,有鑒於部分銀行在國內美元清算平台上,順道進行了被稱為「巢式交易」的跨國境美元交易,考量該交易執行洗防成本高、風險大,兆豐銀經過了長達半年的爭取,終於獲得央行同意,自3月1日起停止涉跨國境的巢式交易,預期有8家銀行受到影響。

洗防成本高、風險大

據了解,這8家銀行分別是第一銀、中信銀、台北富邦銀、玉山銀、永豐銀、上海商銀、DBS及台中銀台北分行。換言之,這些銀行未來的海外客戶,若需要匯款回台,必須走傳統的模式,不能再借用國內的美元清算平台。

兆豐銀指出,美方先前檢視我國的美元清算平台發現,有部分銀行利用國內的美元清算平台進行跨國境美元交易。

舉例來說,A銀將該行柬埔寨分行的台商美元交易拿到台灣押匯,在台灣的美元清算平台進行美元清算,由於被美方視為跨國境交易,兆豐銀被美方要求必須逐一進行交易追蹤,讓兆豐銀極為困擾。

由於處理成本太高、承擔風險太大,兆豐銀為此與央行進行了長達半年的折衝,央行終於同意這8家銀行不能再走此模式,兆豐銀自3月1日起正式停止巢式業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