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臉書澄清》 郭台銘:從未承諾投資高軟800億

2019/02/19 06:00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日在自己的臉書公開發文,針對媒體日前報導鴻海在台灣高雄、美國賓州、巴西、印尼、印度等地投資停擺,解釋停擺的原因。(取自郭台銘臉書)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鴻海(2317)董事長郭台銘昨日在自己的臉書公開發文,針對媒體日前報導鴻海在台灣高雄、美國賓州、巴西、印尼、印度等地投資停擺,解釋停擺的原因。

對於承諾投資高雄軟體科技園區800億,最後僅投資19億,郭董表示:「我們從未承諾投資高軟800億。」還加上了個人註解:任何有科技常識的人都知道軟體園區的投資花不到800億。

至於投資巴西的製造廠在2015年關閉,郭董則指出,根本沒在巴西投資120億美元計畫,且當地仍繼續生產iPhone。在巴西投資生產iPhone、iPad是花不到120億美元的。

對於投資印尼設廠的計畫,郭台銘表示,是因為時任雅加達州長的佐科威當選總統,現在仍協助鴻海取得雅加達的土地,雙方的共識是什麼時候取得土地、什麼時候建廠,並沒有因此停擺。

此外,鴻海在2013年承諾美國賓州設廠但無下文,郭董說,是因為備忘錄簽完不到半年,州長換人,投資協議書根本沒開始就擱置了。郭董進一步說,政治影響經濟,台灣、美國都一樣,換了州長,就換了想法,鴻海也只能停擺。

對於印度設廠兩年談判協商未果,郭董表示,印度的馬哈拉施特拉的工業區土地,經過三年仍無法取得,但最近會有具體計畫。此外鴻海在印度清奈、安得拉邦、海德拉巴等地,則有1~2萬人的生產基地及研發計畫正在進行中。

對於這些投資因遭遇不可控制變因而暫時停擺,郭董則表示,幾乎所有投資國的城市都會積極爭取鴻海集團的投資、協助鴻海解決投資所遭遇的問題。

〈span class=paperkeyword郭台銘#鴻海(2317)#高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