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網通廠前進MWC 主攻5G物聯網

2019/02/19 06:00

今年MWC下週於西班牙巴塞隆納舉行,網通廠中磊、明泰、智邦、合勤控等參展,展示5G相關解決方案。(彭博檔案照)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全球行動通訊大會2019(MWC 2019)將於2月25-28日在巴塞隆納舉行,在今年邁入5G新紀元下,網通廠商包括中磊(5388)、明泰(3380)、智邦(2345)、合勤控(3704)等積極前進MWC,展示5G相關解決方案,爭取與全球電信營運商、設備大廠及系統服務商的合作商機。

中磊、明泰、智邦、合勤控出征

中磊將在MWC發表5G NR(新無線電)CPE(用戶終端設備)、虛擬化小型基地台(Virtualized Small Cell)及M-IoT行動物聯網(Mobile IoT Device)等三大主軸之智慧物聯網解決方案。中磊歷年都是由總經理王煒出馬,今年董事長王伯元也將赴會,這是王伯元首次出席MWC。

明泰在MWC的台灣館中展示新世代的5G網路設備解決方案,包括雲接入網無線設備(Cloud-RAN)、5G小型基地台與路由器等終端設備、高速網路交換器,以及數位多媒體監控產品等。

智邦是以全資子公司鈺登的名義參展,鈺登展示專為室外和行動基地台部署而設計的開放式行動基地台回傳路由器,用以快速部署4G和5G無線基地台與服務。

5大電信董總親征

除網通廠外,5家電信高層包括中華電信(2412)董事長鄭優、台灣大(3045)技術長郭宇泰、遠傳(4904)新任總經理井琪、亞太電(3682)總經理黃南仁、台灣之星總經理賴弦五都將出席,宏達電(2498)董事長王雪紅也應大會邀約,將擔任專題演講嘉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