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提供上萬職缺 5場就博會接力登場

2019/02/17 06:00

因應農曆年後首波就業求職旺季,勞動部今年上半年共規劃五場全國大型就業博覽會,預計將有三百多家廠商現場徵才,提供一萬個以上工作機會。(yes123求職網提供)

記者李雅雯/專題報導

因應農曆年後首波就業求職旺季,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今年上半年共規劃五場全國大型就業博覽會,預計將有三百多家廠商現場徵才,提供一萬個以上工作機會。

針對這波年後轉職潮,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就業服務組長陳世昌表示,全國大型就業博覽會集中在上半年舉辦,現場除擺攤廠商,也有職業資源相關諮詢,提供民眾多了解職場、職業的機會;根據過往數據統計,現場遞交履歷且獲得後續面試機會的求職者,其初次媒合率約為五成八到五成九。

陳世昌強調,因應「就業服務法」去年修法,月薪未滿四萬元在徵才訊息上就需要揭露,就業博覽會廠商也會依法現場釋出薪資訊息,包括透明化其他福利條件,提供求職者充分的資訊。

此外,yes123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建議,浮現欲離開現職、另覓高就的念頭時,應該就「能拿出怎麼樣的成績單」、「前景怎麼樣」、「做好準備了嗎」三要點先想一想。

第一點需考量「是否在現有產業待滿三年或以上」。楊宗斌認為,三年通常是員工在一個產業內可以有充分發揮的時間,對於人資來說也會用三年來檢視一個人階段性職場成績單,若是在一個職務上未待滿一年,較易給人資在組織中不穩定的印象。第二,「現在職務是否已沒有發揮空間」,盤點現有資源狀況,將有助於想清楚是否應換工作。

第三點則為「做好準備了嗎」,楊宗斌指出,在職期間是否有考取證照、語言檢定或是進修拿到學位,或是利用下班時間參加活動以拓展人脈,都是可爭取更好的薪資福利或職位條件的籌碼,「成功換份好工作的人不是偶然,而是因為他善用了下班後的時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