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能源政策 蘇揆諷馬:不要只講風涼話

2019/02/17 06:00

行政院長蘇貞昌。(記者黃耀徵攝)

〔記者李欣芳、施曉光/台北報導〕經濟部日前公布新能源方案,決定現有核電廠都不延役,前總統馬英九的馬英九基金會和前行政院長江宜樺的長風基金會本週一將聯手舉行記者會挑戰蔡政府的能源政策。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昨表示,若當初馬政府能找到放核廢料的地方,也不必封存核四,國人同胞要看清楚政治人物、公眾人物(作為),「不必在那裡再起風浪」。

「馬當年若能找到放核廢料地點 何必封存核四」

本週一這場記者會,江宜樺預定出席,記者會將由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與長風基金會董事暨能源政策小組召集人杜紫軍共同主持,邀專家解析並批判蔡政府新能源政策。

蘇貞昌昨受訪時反擊說:「他們何必那麼忙呢?如果可以,他找到放核廢料的地方就好,如果能找到放核廢料的地方,他也不必當時封存核四,不必現在再來做一些有的沒的,核四今天就是白白浪費幾千億元,增加國家很多爭議、社會很多爭議,所以現在不要再起爭議,做不到的地方,自己當年這樣走過來,弄得台灣變成今天這個樣」。

蘇貞昌說:「我們覺得國人同胞要看清楚政治人物、公眾人物,也不必在那裡再起風浪」。

對於蘇揆前天在立法院表態「沒有規劃讓核能成為備用電源」,對此,蘇貞昌解釋,他已經很清楚向國人報告,前天在立法院的施政方針報告中也明白講,對於用氣、用綠能、再生能源都在努力,也希望國人同胞知道,要用電也必須要發電,要吃雞蛋也必須要負擔雞屎的清理,所以大家一起來努力。

蘇揆強調,政府一定維持穩定供電,一定維持減少污染,做這方面的努力,但是國家是國人大家的,大家一起努力,「不要有些人只講風涼話」。

針對蘇貞昌昨天隔空反擊馬、江兩人「不要只講風涼話」,馬英九在出席「二○一九大甲媽祖北巡祈安遶境祈福駐駕安座典禮」後受訪僅簡短回應,「我們講的都是老實話」。媒體緊接著提問蘇貞昌批評馬、江不知道該如何處理核廢料,馬英九就沒有再做任何回應,隨即離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