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媒:華為恐嚇澳洲智庫ASPI贊助商

2019/02/16 06:00

「雪梨晨驅報」報導,華為澳洲分公司公關主任密契爾(Jeremy Mitchell)十三日以電郵恐嚇Google、澳洲電信、法國軍事電子供應商泰雷斯(Thales)當地代表,稱ASPI具「反中傾向」,警告這些企業對ASPI的資助可能會「負面影響」他們的形象。(法新社)

電郵警告「資助有損形象」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中國華為竟試圖恐嚇Google、澳洲電信、法國軍事電子供應商泰雷斯(Thales),因為三大知名企業贊助了被華為視為不友善的智庫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ASPI)。ASPI先前批評,華為設備存在安全性問題、摧毀高科技領域需要的信任,其產品可協助中國政府在澳洲從事情報工作。

「雪梨晨驅報」報導,華為澳洲分公司公關主任密契爾(Jeremy Mitchell)十三日以電郵恐嚇三大企業的當地代表,稱ASPI具「反中傾向」,警告這些企業對ASPI的資助可能會「負面影響」他們的形象,還稱華為「對ASPI運行方式極度不滿」。

華為和三家企業有商業往來,華為智慧手機採用Google的Android作業系統,泰雷斯和華為有合作關係,是華為手機一部分寬頻產品的零售商。

對此,ASPI國際網路政策中心主管漢森(Fergus Hanson)表示,該機構對獨立的研究感到自豪,「我們接受研究主題惹惱有關人士的事實」。

不過,澳洲自由黨參議員派特森(James Paterson)聲明,智庫應享有討論和辯論政策議題的自由,並免於資助者被攻擊的恐懼。

ASPI是澳洲政府於二○○一年成立,過去一年來針對中國電信大廠華為和中興通訊(ZTE)發表了一些批評報告及文章。澳洲政府去年禁止這兩家中廠參與澳洲5G網路的架設,主因安全顧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