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主打休閒運動風 聚陽訂單大增

2019/02/15 06:00

聚陽董事長周理平。(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中美貿易戰餘波盪漾,成衣大廠聚陽(1477)迎來轉單,加上流行風格走向休閒運動,客戶顯著復甦,下單量增,令整體產能供不應求,越南和印尼生產基地有擴產9%計畫,法人看好今年該公司營收與獲利表現能延續去年強度。

聚陽董事長周理平昨日表示,今年有利營運的因素在於:1. 紡織製造板塊移轉到東南亞;2. 服飾潮流回歸聚陽拿手的休閒運動風;3. 大、小客戶同步復甦並積極擴張市場;4. 台幣走貶,有助於公司毛利率表現。

聚陽分析,消費者衣櫃裡機能衣頂多1、2件,其餘需要輕機能、重設計、色彩鮮豔,價格沒有機能衣那麼高、可以穿於日常活動的休閒服飾,此休閒運動風是聚陽拿手的類型,透過市場趨勢和製造強項結合,使得Skechers、Champion、Oakley、H&M等客戶對公司下單呈現倍數成長。

聚陽主要生產基地在越南、印尼、柬埔寨,公司指出,中美貿易摩擦開始後,客戶轉單從去年起逐漸增加,且品牌、百貨、通路3大類型客戶同時成長,下單量增、並有追加訂單,工廠的生產線加班,因此去年第4季ASP(單位售價)調漲3%,今年第1季仍有調漲。因應訂單量增,聚陽生產線總數將從1370萬打增至1500萬打。

聚陽今年1月營收21.44億元、年增35.9%。周理平對於今年上半年營運相當樂觀,營運目標「價量俱揚」,除了東南亞擴產外,也要以產品結構優化獲利表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