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福懋溫控羽絨衣 打入美時尚市場

2019/02/14 06:00

美國時尚經典品牌Ralph Lauren將福懋智慧溫控羽絨衣命名為「POLO11」,外觀白色,以NASA太空人意象為設計概念。(Ralph Lauren官網 )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紡織大廠福懋(1434)智慧溫控解決方案,獲得美國時尚經典品牌Ralph Lauren採用,該款智慧溫控羽絨衣已在今年1月底上市。

福懋的智慧溫控解決方案在2017年底亮相,該技術是把杜邦導電油墨「Intexar TM」印在布料基材上,利用織物排線,連接帶有藍芽功能的控制盒及行動電源,使用者能以手機APP根據環境調整溫度,該模組輕薄、可撓、可水洗、發熱效率高,放在衣服背後,能利用空氣對流溫暖身體。

Ralph Lauren將這款智慧溫控羽絨衣命名為「POLO11」,外觀白色,以NASA太空人意象為設計概念,是向20世紀末的太空任務致敬之意,導電油墨印成美國國旗圖樣,充一次電可用11小時,每件售價999英鎊(約合台幣3萬9960元)。另有銀、海軍藍兩色,每件售價799英鎊(約合台幣3萬1960元)。

福懋總經理李敏章表示,這款智慧羽絨衣的溫控模組,與內裡使用的防潑水、防撕裂機能布料,皆在台灣雲林製造,首批出貨3000組,然後送去孟加拉給一韓系羽絨服製造商組裝而成,Ralph Lauren是第一個使用福懋溫控模組的國際客戶,福懋目標是休閒、運動、戶外各與一個指標性客戶合作。

1月營收年增8.77%

福懋1月營收38.87億元、年增8.77%。李敏章分析,運動、戶外品牌客戶恢復成長動能,也反映在對福懋訂單上,且平織布重回流行趨勢,因此對今年營運相當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