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SCI調升三大指數台股權重

2019/02/13 06:00

台股新春喜洋洋,昨天MSCI調升3大指數台股權重。(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台股新春開盤後一片喜洋洋,繼11日開盤首日即衝上萬點後,昨(12)日又傳出好消息,台股在這次MSCI調整3大指數皆調升權重,打臉市場看衰台股權重將被調降,金管會預估外資將可增加39億元銀彈。最新權重將在3月4日開盤生效。

上海銀成新MSCI成分股

此次MSCI調整權重中,台股在「MSCI全球新興市場指數」權重由10.99%上調至11.02%,在「MSCI亞洲除日本指數」的權重由12.76%上調至12.78%,在「MSCI全球市場指數」的權重由1.30%上調至1.31%;至於MSCI台灣指數成分股方面,新增1檔上海商銀(5876),權重調升至0.78%,而權重調降最多的成分股為台積電(2330),權重變化為-0.25%,調降後權重仍高達31.91%。

台積電權重被調降

元大摩台基金研究團隊指出,當前國際局勢聚焦於美中貿易在北京新一輪的協商,雖然美中雙方皆表示若談判進展良好,不排除延長休戰期,但市場對協商的順利程度仍有疑慮,可能成壓抑市場表現的最大主因,本輪談判進度將是牽動未來市場走勢的重點觀察方向。

國泰證期研究部門表示,台股新春紅盤出現補漲行情,指數直接上攻至萬點之上,多頭態勢未改變,震盪整理後仍有持續創高的機會,值得注意的是,觀察中小型股的技術指標皆呈現多頭,短線操作以中小型股為主,建議找具題材與基本面佳的強勢股。

公司法說會將密集登場

中國信託台灣活力基金經理人周俊宏則認為,農曆期間,第一個好消息是電子龍頭大立光(3008)1月營收優於預期,有助於相關供應鏈類股表現,而連假後上市櫃公司法說會密集登場,且陸續於15日前公布1月業績,而營收相對樂觀的產業將是目前選股焦點,持續看好電動車、5G、自行車、紡織、營建等產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