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建物「軟弱層」補強 擬最高補助2百萬

2019/02/06 06:00

內政部研擬推動「軟弱層」階段性補強方案,最快今年可上路,為期三年,補助件數初步規劃一二五○棟,每件補助費用不超過總費用的四十五%、金額最高不超過兩百萬元。(資料照)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近三年因建物出現軟弱層結構,遇到地震倒塌事件頻繁。內政部研擬推動「軟弱層」階段性補強方案,最快今年可上路,為期三年,補助件數初步規劃一二五○棟,每件補助費用不超過總費用的四十五%、金額最高不超過兩百萬元。

最快今年上路 3年補助1250棟

內政部指出,近三年來南台大地震、花蓮大地震中倒塌建物多數出現軟弱層現象,才希望透過建物快篩,先行找出耐震結構有疑慮建物,儘早進行整建或是重建計畫。

根據內政部數據,二○一七年全額補助耐震初評件數近一.三萬件,但到年底僅有一千五百餘件提出申請,比率僅十一.六四%,凸顯出民眾主動參與耐震評估並不積極。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暨顧問部總監黃舒衛分析,為何台灣民眾多不願意面對耐震評估結果,主因除屋主的鴕鳥心態、過一天是一天外,就是不願意面對房價跌價損失、整建成本等問題;這種把財富擺在第一位、居住安全綁在未爆彈的心態,政府有必要拿出強制手段來解決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