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掮客想賺經手費 盯上最貴停車場

2019/01/29 06:00

二拍程序延宕近1年才執行的「最貴停車場」法拍案,上週五(25日)因無人投標而流標作收。(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專題報導

二拍程序延宕近1年才執行的「最貴停車場」法拍案,上週五(25日)因無人投標而流標作收。但法拍業者透露,已有掮客盯上該塊地的「經手費」,企圖找多個業者金援、先拍下此塊地,再引進外資取得開發權;據悉,至少有兩組外資被接洽。

「最貴停車場」坐落北市信義計畫區信義路五段、松智路口的D3街廓,正對台北101大樓,被法拍土地是該街廓部分地號,土地面積達1552.73坪,去年1月底執行首拍,底價高達160.58億元、拆算每坪土地底價破千萬元、約1034.18萬元,延宕將近1年,直到上週五才執行第二次法拍,即便底價打8折,約128.464億元,仍因無人投標、而流標作收。

該塊地早在2013年就已取得建照,當時被外界稱為「富創D3案」,最初是規劃興建地上40層樓的超高價豪宅,喊出全台首個每坪要賣「400萬元」的豪宅,單戶最高要價12億元,比信義計畫區另一個指標豪宅「陶朱隱園」喊價喊得更早。

寬頻房訊分析,該案受到幸福人壽前董座鄧文聰官司案影響,土地產權遭多個司法單位限制「禁止處分」,只要這個枷鎖不打開,再怎麼燙金的土地,投資人對該案仍相對保守。傳出有掮客想引進外資來取得該塊地的開發權,但關鍵還是得看司法單位是否願意解除「禁止處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