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考慮提前結束縮表 美股大漲

2019/01/27 06:00

《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聯準會現已暫緩升息,接著本週兩天貨幣政策例會將決定是否提前結束縮減資產負債表(簡稱縮表),維持比原先預期更大規模的債券資產組合。消息傳出後,美股道瓊指數廿五日收漲一八三.九六點。(美聯社檔案照)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聯準會(Fed)現已暫緩升息,接著本週兩天貨幣政策例會將決定是否提前結束縮減資產負債表(簡稱縮表),維持比原先預期更大規模的債券資產組合。消息傳出後,美股道瓊指數廿五日收漲一八三.九六點(○.八%)。

Fed經歷三輪量化寬鬆(QE)購債計畫後,二○一七年十月啟動「縮表」,逐漸讓持有的美國公債、不動產抵押證券等到期,且不再把相關收益「再投資」其他債券資產;目前緊縮資產的規模已從較早前每月一百億美元達到每月五百億美元峰值。

Fed官員先前發言,讓市場預期整個縮表過程會耗時三至五年,才能讓Fed約四.五兆美元的資產組合降到一.五兆至三兆美元。不過,美國總統川普和分析師把上月金融市場動盪歸咎於Fed縮表導致的流動性缺乏後,Fed內部開始轉向。

堪薩斯聯準銀行總裁喬治(Esther George)本月中表示,相關縮表作業已完成許多繁重工作,我們正在等待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討論。Fed主席鮑爾的態度也有所轉變,他日前表示,隨時準備好在必要時彈性調整政策,包括縮表;但他不認為縮表是近期市場震盪的主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