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商務部長:美中貿易談判要達共識 仍有長路

2019/01/26 06:00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美聯社)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新一輪美中貿易談判將於下週三、四舉行,美國財政部長努勤表示,美中貿易談判已取得大量進展,除關稅、結構性議題,人民幣匯率也是討論議題之一;不過,美國商務部長羅斯(見圖,美聯社)則認為,兩國距離達成共識、化解貿易糾紛,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

美財長努勤:談判有進展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將於下週赴美,與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及努勤進行磋商。

努勤週四透露,人民幣匯率也將列入討論,目前雙方在該議題上已有很大進展;美中貿易戰開打後,人民幣兌美元不斷走貶,外界猜測中國企圖打「貨幣戰」,以抵銷美國關稅措施帶來的衝擊。

CNBC報導,羅斯表示,美中貿易談判的最大議題,是美方希望中方可以有結構上的改變,以及設立機制確保中國遵守協議內容,目前美中雙方距離達成共識仍非常遙遠;羅斯認為,雙方很可能無法在下週的談判中處理所有的問題,但至少有可能簽訂協議。

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也認為,下週的談判極具決定性,將影響美中兩國能否達成協議。

彭博報導,消息人士透露,中國商務部副部長王受文及財政部副部長廖岷,將率先於下週一抵達華盛頓,為劉鶴的高階層貿易磋商做準備,且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易綱也將參與會談。

英國「金融時報」日前報導,因川普政府不滿在強制性技術轉移和中國經濟結構性改革方面缺乏進展,拒絕與中國副部長級官員進行預備會談。不過,中國官方否認相關報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