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協今年衝刺新興市場 推「 數位貿協」

2019/01/25 06:00

外貿協會2019年度記者會,貿協董事長黃志芳主持。(記者羅倩宜攝)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外貿協會昨舉行年度記者會,董事長黃志芳表示,今年將衝刺中東、非洲等新興市場;除了選定多國拓銷,更將增設以色列據點。此外,貿協也推動「數位貿協」,打造ONE TAITRA平台,擴大線上拓銷管道,以數位科技服務國內外業者。

外貿協會2019年度記者會,中為董事長黃志芳。(記者羅倩宜攝)

外貿協會昨在年度記者會中回顧過去一年的成績單,黃志芳表示,2018年成果最豐碩的是配合「新南向」在印度、泰國等地舉辦「台灣形象展 」;尤其印度對於台灣產業的關注前所未有,累計過去兩年已促成包括天然氣工程 、電動車等超過6億美元的商機。「今年將更深入東協二線城市,包括檳城、泗水等,目的就是讓台灣與新南向國家的連結更徹底。」

今年台灣形象展重點除鎖定印度及土耳其,也將前往土耳其舉辦台灣週,爭取歐亞交界的經貿商機;明後年也規劃將台灣形象展擴展至已開發國家。貿協今年2月將在以色列成立台拉維夫台貿中心,聚焦高科技和新創領域。

針對中國市場,貿協指出,去年台灣對中出口占整體出口逾4成,今年將發掘大西北、新疆等二三線城市商機,「尤其中國因應貿易戰提出的內需政策,如電動車、智慧自動化、服務業等,台灣都有很多優勢可以發揮。」

除國外市場,貿協也推動組織改造,以「數位貿協」為目標,啟動ONE TAITRA單一入口網站,一組帳密就可享受所有貿協服務。昨記者會中也秀出「T-bo」經貿智慧助理語音機器人、ONE TAITRA app,國內業者可查詢貿易資訊、線上報名、預約查詢、電子名片交換等。

南港展覽館二館將於今年3月4日正式啟用,貿協表示,二館這個新場地的出現,將使得國內會展能量大爆發,首先登場的是3月初的台北國際工具機展(TIMTOS)將擴大至7千個攤位,規模成為全球第三大工具機展,後續的自行車展、電腦展、汽配展、食品展等,都將因南港二館啟用而擴大規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