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童子賢︰遊戲業是幸福經濟 產值超越好萊塢10倍

2019/01/25 06:00

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童子賢。(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台北國際電玩展昨日開幕,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童子賢表示,台北國際電玩展已是亞太地區最重要的遊戲技術媒合與商務交流平台,遊戲產業幸福快樂又有產值,2018年全球遊戲產業產值達1370億美元,比好萊塢本土票房多了10倍以上,也比中國電影多了14倍,更勝筆電、桌上型電腦、印度電影市場,遊戲已是無法被忽視的「幸福經濟」力量。

三大法人表格

52%遊戲產值來自亞太

買賣超表格

童子賢說,大家共同發展遊戲技術,分享歡樂時光,創造經濟成果,不分性別、年齡、國籍,商機無窮,今年電玩展主題為「遊戲面貌由你創造」,透過電玩由自己選定角色,創造故事內容,遊戲不斷創造聲光效果,成為推動資訊產業從半導體到繪圖技術升級最重要的動力。

權證表格

此外,童子賢指出,電競產業去年全球產值已達9億美元,年增達38%,電競遊戲轉播成為體育比賽、賽車以外最熱門的競賽轉播項目。

加權表格

台北電玩展估逾30萬人次

童子賢表示,預期未來5天台北國際電玩展將可吸引逾30萬人次參觀、3000位國際買家參與,並成為軟體遊戲開發商發表的重要平台,展出作品橫跨掌上型、手機、PC、AR(擴增實境)/VR(虛擬實境)各種平台,國際晶片大廠NVIDIA也首度來台參展,2018年全球遊戲產值有52%來自亞太地區,可見亞太地區潛力。

今年台北國際電玩展總共196家新創團隊參加,較2014年成長10倍,匯集創新能量更不容忽視,童子賢也期許台北國際電玩展持續扮演亞洲最重要遊戲技術與商務媒合平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