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蘋果挖角三星高層 開發自家電池

2019/01/25 06:00

蘋果擬開發自家電池。(路透)

彭博報導,蘋果為減少對供應商的依賴,近來「去三星化」動作頻頻,且為生產自家電池,挖角三星SDI電池高級副總裁Soonho Ahn領導蘋果的電池開發專案。

三星SDI是蘋果的電池供應商,目前iPhone 8系列和iPhone X的電池供應都來自三星SDI。近期蘋果為降低對特定供應商的依賴,不但試圖增加面板、電池等零組件的供應商,或致力於自主研發。

去年一份報告證實,除了電池之外,蘋果也開發自己的微發光二極體(Micro LED)面板,準備供未來的設備使用;另外,蘋果也正在開發內部電源管理晶片,以及訂製數據機。

Soonho Ahn自2015年以來一直擔任三星SDI高級副總裁,根據LinkedIn資料顯示,他在三星SDI負責鋰電池開發,研究下一代電池技術,可應用於電動車、智慧型手機等領域。去年12月遭蘋果挖角,擔任電池開發全球主管。

而蘋果挖角Soonho Ahn顯示出,蘋果有意發展電池產業,不只消費性電子產品,可能連電動車都涵蓋其中。近幾年蘋果積極耕耘電池領域,彭博報導指出,蘋果還直接從礦工那裡購買鈷,力圖提升電池壽命和關鍵性能,以在日益激烈的競爭環境中,保持領先地位。

(編譯羅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