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信FUN藝夜 多國使節體驗台灣味

2019/01/19 06:00

中信銀「中信FUN藝夜」活動,以跨界裝置藝術、表演與音樂搭配在地美食,交流台灣魅力。(中信銀行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中國信託商業銀行十七日於台北市中國信託金融園區舉辦「中信FUN藝夜」(CTBC FUN ART NIGHT),結合園區藝術品及周邊「台北當代藝術博覽會」,邀請該行VIP客戶、國際知名畫廊貴賓以及義英德等十餘國二十位駐台使節代表參與,以跨界裝置藝術、多元表演與音樂,搭配在地美食、花卉及紅酒,成為金融機構以藝術文化交流的成功範例。

中信銀指出,適逢「台北當代藝術博覽會」正於鄰近中國信託金融園區的南港展覽館展出,中信銀除了結合內外部資源打造「中信FUN藝夜」,再以藝術週的概念,與英國老牌畫廊Lisson Gallery聯合舉辦藝術講座。為了這場藝術盛宴,原本中國信託金融園區大樓內的講座交誼廳「芳亭」,變裝成以聲光裝置和美酒佳餚打造的展演場地,賓客需穿越特別設計的迴廊,才得以一窺盛宴。

在全場近三百位貴賓的注目下,台灣第一位將雜耍帶進國家戲劇院的藝術家陳星合,隨著豎琴、大提琴的旋律,以肢體流動魔幻水晶球,玩轉當代新馬戲;另由吳秉聖等四位台灣當代新媒體藝術家,結合山林、海洋、原住民吟唱及電音,將空間打造成新媒體音像現場「光海聲景」,創造獨一無二的感官體驗。

現場自助美食檯更是一大亮點,整體花卉設計發想,將台灣從北到南的本土植物海芋、火鶴、芭蕉、蘭花、藜麥搬上桌,搭配在地美食鼎泰豐豆沙包、高記生煎包、所長茶葉蛋、建中魚丸湯,以及特製的香腸、雞肉,讓國內外賓客深刻感受台灣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