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產業︰中投再出招 想賣地拿錢

2019/01/16 06:00

南海發展團隊台北雙子星開發示意圖。(台北市捷運工程局提供)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南海發展團隊證實,一週多以前就收到欣光華寄來的律師函提醒要小心,但此事應是由捷運局來解決,不便發表任何意見;房產界人士分析,中投使出這招的目的應是暗示要南海出錢買下土地,將黨產爭議拋給其他人,換取賣地後的現金。

這次並非中投首次出手,早在去年九月底,雙子星案第六次招標截標前一週,中投就發出聲明,欣光華名下約五○五坪土地涉及國民黨與黨產會的爭議,投資風險甚大,有意投資興建的團隊應自行審酌。

但並未嚇退南海發展集團及藍天宏匯團隊等兩組業者投標,最終由南海發展集團取得最優申請人資格;但宣布最優申請人後沒多久,中投再度出手,透過律師函的方式「提醒」取得最優申請人的南海發展集團要注意投資風險。

房產業界分析,雙子星案是公開徵求投資人的合作開發,並無欣光華指稱的「委任關係」,無論欣光華是否簽訂增補契約書,未來仍須依與北市府已簽訂的土地聯合開發契約進行該開發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