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欣光華發律師函 雙子星案添變數

2019/01/16 06:00

(記者陳鈺馥翻攝)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史上最大捷運聯開案、總投資金額逾六百億的台北雙子星(台北車站特定區C1、D1),去年底完成第六次招標評選,預計今年三月與最優申請團隊簽約,但昨卻傳出C1區的最大私地主國民黨欣光華公司不承認招標案引用的二○一七年增補契約書,恐讓開發案產生變數。台北市捷運局昨表示,先前已請教過律師,欣光華過去就同意參與開發,增補契約書不簽並不影響開發。

欣光華公司本月九日向捷運局和最優申請人香港商南海發展團隊正式發出律師函,表達不承認招標案引用的二○一七年增補契約書,認為恐損及該公司權益,若台北市政府相關作為有損及該公司權益之虞,將不排除依法採取必要的法律行動,對開發案最後的簽約內容,也一概不予承認, 請南海團隊納入議約「慎重考量」。

捷運局︰拒承認增補契約 不影響整體開發

捷運局解釋,C1有卅八名私有地主,過去十多年在不同時間簽約同意參與開發,因希望各地主簽約條件能稍微統合一致,才提出增補契約;市府與欣光華在二○○○年就已簽約同意參與聯合開發案,若欣光華不承認增補契約,過去的同意契約仍有效力,欣光華須依先前契約配合辦理開發。

捷運局表示,十四日已與南海團隊針對標案契約內容進行初步討論,春節後會再討論,會中也有談到欣光華律師函一事,已向對方說明。南海團隊僅低調說,交由捷運局統一處理。

此外,欣光華是國民黨持有的中央投資股份公司子公司,其土地涉及黨產認定。捷運局說,若最終判決結果欣光華公司為土地合法所有人,欣光華就可依聯合開發契約參與開發,否則欣光華要負賠償責任,北市府也可依約取得其持有的C1土地;若判決結果,土地歸政府所有,北市府也能依法取得土地所有權,因此不影響開發作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