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匯雙跌 台幣貶4.9分

2019/01/15 06:00

台股昨收跌51.18點,新台幣則以30.851元兌1美元作收,貶值4.9分。(資料照)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股匯雙跌,台股昨收跌51.18點,新台幣則以30.851元兌1美元作收,貶值4.9分,匯價連兩貶並來到逾一週新低;台北及元太外匯經紀公司總成交量為15.33億美元。

外匯交易員表示,昨日國際美元走升,人民幣等亞幣相對走貶,加上台股走弱,外資偏賣超並匯出,對新台幣產生貶值壓力,但當匯價貶至30.850元兌1美元上下,又有出口商盤旋拋匯,且量能不小;雙方勢均力敵,使新台幣陷入震盪偏貶走勢。

展望後市,外匯交易員觀察,目前外資多為雙向操作,有買有賣,缺乏明確方向,在決定性買、賣盤出現前,新台幣應會持續區間盤整,介於30.6元至31元兌1美元區間震盪。後續可觀望的國際重大事件,包括今日英國議會表決脫歐議案,以及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本月底赴美展開的新一輪貿易談判結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