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送紅包給病人 杜是醫界慈善家

2019/01/15 06:00

義大醫院院長杜元坤(中央社)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你沒有聽錯,不是「病人送紅包給醫生,而是醫生送紅包給病人!」

曾經在全球掀起多項神經手術革命的國內臂神經叢手術權威義大醫院院長杜元坤,昨天在跟三顧(3224)的合作記者會上說,「如果各位在外面聽到有醫生送紅包給病人的,那應該就是我!」

捐款金額已超過7千萬

杜元坤是國內醫師當中捐款金額最多的人,截至目前為止,他個人捐給台北醫學大學接近5千萬,其中細胞治療與再生醫學國際博士學位學程及細胞治療與再生醫學研究中心基金就超過2千萬,另外捐給成大1千萬,加上捐給弱勢團體,總金額已經超過7千萬元。

杜元坤說,他常常飛去歐洲,義務幫病人開刀,到目前為止,在27個國家、200多場公開手術,開出令人意想不到的刀,但這些都是「無償」,因為他認為這是做功德的事,不需要拿錢。

他昨天也在記者會上分享許多案例,很多病患都已癱瘓多年,經過他的治療,幾乎奇蹟式的能站或走路,其中一位病患還分享,他希望開完刀後還能騎重機,沒想到杜元坤讓他如願以償,病患還特別寄了自己騎重機的照片給他看,跟他分享自己的喜悅。

杜元坤本週將發表他的新書,書的封面寫道︰「他一天看診近300號,每個月開刀逾百台,他是住在醫院裡的院長,也是一個慈善家,告訴你什麼是當個醫生最重要的事,也是最快樂的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