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永續經營 林家股權集中管理

2019/01/12 06:00

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大立光創辦人林耀英家族去年申報轉讓六○九○張大立光持股給特定人茂鈺紀念股份有限公司,引起市場虛驚。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昨表示,這是父親(林耀英)的想法,希望大立光永續經營,子孫不要賣股票,去年家族大概轉讓三十七%持股到茂鈺,未來將陸續把全部持股都轉讓進去,並增加大立光持股,以維持經營穩定。

林恩平父親不希望子孫賣股

大立光是台灣在位最久的股王,一張股票曾要價六百萬元,就在大立光股價攀上高峰時,林恩平家族不僅沒有賣出一張股票,林耀英還要家族成員將名下持股轉移到茂鈺這家閉鎖型公司。外界對此多有臆測,不外乎避稅、節稅等說法。

林恩平昨首度說明林耀英的想法:「就是怕大家心思分散,所以集中管理。我父親希望子孫都有工作,自己賺錢,不要只靠股利收入,這樣人活著沒有價值。」

股票轉入茂鈺 確保經營穩定

林恩平表示,父親對大立光有深厚情感,希望公司永續經營,茂鈺成為大立光發展的基石,不賣股票,員工可以安心工作;這樣的想法獲得家族成員支持,也跟大立光其他三大股東說明過,未來若大股東認同這樣的想法,想加入也歡迎。

茂鈺是一家閉鎖型公司,當初不選擇信託或成立基金會方式,就是為了確保大立光經營權穩定,不受外界干擾;未來大立光持股產生的現金股利也都在這家公司裡,扣掉遺產稅等必要支出後,若有剩餘將會在市場上買回公司持股,只會提撥很小的比率當做救助金,例如家族發生緊急事件需要用錢時才能動用。

林恩平家族在去年轉讓六○九○張持股到茂鈺後,根據大立光的公開資料,林耀英目前持有大立光一五二六張,大立光董事長林恩舟及其配偶持有五三四○張、林恩平則有三三七九張,合計一萬多張。林恩平表示,適當時機將會陸續轉進茂鈺集中管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