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短期產業景氣 世界先進審慎保守看待

2019/01/11 06:00

世界先進昨舉行歲末年終愛心餐會,公司與員工捐款近260萬元,由董事長方略(左)分贈給6個社福機構。(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5347)董事長方略表示,今年美中貿易摩擦影響大環境不確定性多,他對產業短期景氣由先前持「審慎樂觀」轉為「審慎保守」,但長期對8吋晶圓代工前景仍樂觀,世界先進在技術開發、產能擴充不會停止,仍會持續進行。

世界先進去年全年合併營收289.28億元、年增16.13%,創歷年新高,獲利也可望創新高;方略指出,去年下半年雖有美中貿易戰、美元升息等變數攪局,動搖消費買氣,但世界先進表現相當不錯,是健康成長的一年。

展望今年,因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近2個月不斷下修全球經濟成長率到3.7%,主要來自美中貿易摩擦不確定性,造成經濟成長的疑慮,也影響到半導體的成長,相較半年多前的「審慎樂觀」,他目前對產業景氣轉持「審慎保守」看法,但這屬短期上下的波動,長期對8吋晶圓代工前景仍看好。

8吋晶圓代工 長期看

方略指出,世界先進今年資本支出比去年更多,目前客戶對產能預估需求雖沒有像去年那麼吃緊,但因公司客戶多屬國際IDM大廠,產能需求相對穩定,在電源管理、分離式元件與4K8K大尺寸電視面板驅動IC需求還是持穩。

世界先進昨中午舉行歲末年終愛心餐會,邀請華山、心路、伊甸、陽光、老吾老與世界和平基金會共6個社福機構、約300人參與,世界先進與員工共同捐款近260萬元,分贈給上述社福機構;方略表示,這是該公司第5年舉辦愛心餐會,主要是公司認知弱勢團體很需要社會資源的協助,他希望能持續、擴大舉辦,並能拋磚引玉,讓更多公司一起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