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ABF載板價格看漲 欣興、南電、景碩受惠

2019/01/08 06:00

(彭博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因5G、GPU(繪圖處理器)等高階應用興起,ABF載板去年出現供不應求的熱況,價格多次調漲,今年大廠並無擴產動作,ABF載板價格有機會持續調漲,欣興(3037)、南電(8046)、景碩(3189)可望受惠,首季表現有機會優於去年同期。

外資預估,因5G、GPU、網通、APU(加速處理器)、 FPGA(可程式化邏輯閘陣列晶片)應用興起,對於ABF載板的層數、面積需求更多、更大,但今年並無新的產能大幅開出,使得今年ABF載板價格至少存在上漲10%的空間。

法人看好ABF載板需求暢旺,有助欣興、南電、景碩獲利表現,其中南電的ABF載板佔營收比重最高,約達30-35%,因產品組合改善與ABF載板價格上揚,有助南電本業在去年第4季率先轉盈,法人看好南電今年獲利可望大幅好轉。

欣興去年ABF載板出貨相當強勁,目前ABF載板佔欣興營收比重約20-25%,並有大客戶包下產能,今年首季表現不看淡。

ABF載板現佔景碩營收比重約10-15%,因ABF載板持續供不應求,景碩陸續以去瓶頸方式擴增ABF載板產能,產能預計增加20-30%,預計今年年中陸續到位,但因蘋果下修財測,恐抵銷部分ABF載板帶來的成長。